首页>> 区县头条

踔厉奋发 笃行实干 奋力书写水务发展新篇章

——访渠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覃小东

发布时间:2022-06-08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擘画了建设更加富足安宁的天府之国、更加秀美安澜的巴山蜀水、更加幸福安逸的人民生活的现代化四川宏伟蓝图。渠县水务局如何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日前,记者专访了渠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覃小东。

覃小东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充分彰显了省委“讲政治”的鲜明立场、“抓发展”的使命担当、“惠民生”的务实追求和“保安全”的底线思维,为未来五年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擘画了宏伟蓝图,是一次继往开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覃小东表示,渠县水务局作为县级水利建设管理的职能部门,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进一步做大做强“六篇水文章”,交好“六张水答卷”,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

聚焦水资源,坚决做好群众“饮水”文章。围绕“一核六区八支点”,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强化水资源管理,坚持以水定产,做好农业、工业、文旅领域水文章。

聚焦水改革,坚决做好科学“用水”文章。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深化水利领域改革,推进水权、水价、水量改革,推动水资源利用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高效的根本转变。

聚焦水生态、坚决做好高效“治水”文章。践行“两山”理念,扛牢新时代治水兴水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确保一江清水有序向东流。

聚焦水价值,坚决做好发展“兴水”文章。抓好项目谋划,做好面源污染整治,把握政策机遇,围绕“谋储争推统、招引落转促”全面发力,争取更多水利资金项目落地渠县。

聚焦水安全,坚决做好汛期“防水”文章。始终把防汛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预估今年防汛形势,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坚决守住水利工程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度汛。

聚焦水保障,坚决做好队伍“护水”文章。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底板底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