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你投诉我处理 保卫城市生态

发布时间:2022-06-07 11: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中心广场何家巷周边门市商业噪音扰民,希望你们加强管理。”“中心城区餐饮油烟呛人,能不能来处理下?”“莲花湖这边工地施工噪音太大,影响我们生活,能不能过来管一下?”“好的,你说下具体的情况还有时间、地点,我们立即派专人进行调查,若属实我们会严肃处理!”……5月24日至31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市执法局等11个职能部门参加“环保投诉周”活动,在达州晚报市民热线就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进行电话接访。值守期间,热线不断响起,市民们聚焦环保领域问题,纷纷来电表达自己的诉求。

“环保投诉周”现场

“我们广开言路,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肃查处生态污染问题,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法制与宣传科负责人桂骁告诉记者,“环保投诉周”共接到了200余次来电,每一个来电都是市民对环保部门的信任。环保领域无小事,对于市民所反映的问题,职能部门将全程跟踪,直至问题彻底解决,在达州营造出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舆论氛围。

随着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达州市民对环保的要求不断提高,相关反映和投诉也在增加,这也考验着环保部门的工作能力。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将收到的各类信访投诉录入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管理平台,并严格按照调查、处理、回访的流程办理信访投诉件。

据统计,今年,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微信、电话、来信、来访等渠道收集投诉共195件,已办结177件,其余18件正在办理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