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1: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刘欢)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近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和达州市教育局在达州市第一中学校联合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主题活动,让学生通过视频了解了固体废物收集和处置、医疗废物闭环管理、生活污水变为清水等过程。

主题活动现场

“他们用看不见的双手保障了我们看得见的生活……”在污水处理的视频中,播放了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置达州中心城区污水的场景;医疗废物闭环管理视频中,讲述了达州市佳境医疗废物有限公司从垃圾收集、运输到高温蒸汽灭菌的全过程。同学们神情专注,一边观看,一边进行记录。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视频方式,同学们了解到各类环保设施运行的全过程,同时引导同学们要从小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携起手来,从点滴做起,节能降耗、尊崇自然、敬畏生命,成为美丽中国的行动者和守护者,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达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据了解,达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市民不仅仅可观看视频,还可通过扫描“达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二维码进行预约参观。“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周”期间,市级公众设施开放单位通过线下开放了2次,线上开放1次,其中,线下开放共有530人参观。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