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端午小长假出游返蓉要不要做核酸检测?权威答复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端午小长假转眼间就结束了,大家最关心的是:假期出游了,返蓉要不要做核酸检测?昨日,记者从省、市卫健委收集了权威答复。

*所有省外来(返)蓉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并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省外来(返)蓉人员需在来(返)蓉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

*根据四川省疫情防控要求,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按照传播风险,划分为A、B类地区。A、B类地区来(返)蓉人员要配合做好隔离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其他地区来(返)蓉人员需要完成3天内2次核酸检测。离蓉人员应主动配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由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进入成都的所有旅客(入境人员除外),登机前均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将在乘客登机前进行查验。

*返岗前请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A、B类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如有以上情况,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所在社区(村)、酒店(旅馆)、单位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端午节期间有省内市外旅居史的返工返岗返校人员须在抵蓉后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对广安市来(返)蓉人员实行3天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记者 王静宇

来源:成都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