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答题有规定,这些细节不能忘!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2年高考在即,川观新闻记者6月5日获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认真了解高考答题的以下注意事项。

拿到答题卡后,听到“现在开始答题”的指令后方可答题,可先做好这5件事:

1.考生在得到答题卡后,须立即核对试卷(卡)是否当堂考试科目,清点试卷的张数、页码,检查试题有无漏印、字迹不清或试卷(卡)有无破损。

2.考生须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试题均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须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座位号,并在答题卡背面左上角用2B铅笔填涂自己的座位号。

3.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考生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

4.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5.考生须保持答题卡面清洁,答题卡不得折叠、不得撕破。

正式答题前,条形码要检查:

在监考员粘贴条形码后,考生须认真核对条形码,若发现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与本人不符,应立即举手询问。条形码作为扫描中识别考生信息的主要依据,考生应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严禁在条形码上面写画,若发现条形码有损坏、错贴,考生不能作任何处理,立即报告监考员。

答题过程中,这6点需遵守:

1.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请立即停笔。

2.选择题部分须用2B铅笔规范填涂;非选择题部分使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或钢笔书写,书写时,除一类模式高考相关科目、二类模式藏语文、彝语文和外语科外,所有科目一律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

3.书写字迹要工整、清晰,不得使用铅笔、红笔、蓝色钢笔或圆珠笔等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题卡上作任何标记。

4.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描清楚。

5.外语听力考试时,考生一律不得作答笔试部分(含免听力考试的听障考生)。

6.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的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答题区域的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凡印有方格的试卷,要一字一格书写;一律不准使用添卷纸,也不准答在草稿纸上;答题时若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改错或用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大家在考前就要注意以上这些细节,确保自己会的地方不丢分,不会的地方尽量拿分!

记者 江芸涵

来源:川观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