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省党代表肖雪莲: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信任

发布时间:2022-06-03 09: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5月30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达州代表团的党代表精神抖擞地回到了家乡。“这一趟的收获太大了!”肖雪莲是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的一名思政课老师,也是本次党代会的基层代表之一,“参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让我对四川省过去五年的成绩、未来五年的规划有了全面了解。尤其听到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中医药事业的内容,让我精神振奋,更加坚信中医药事业未来可期,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我就是一名很普通、很平凡的教师,竟然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大会,真是倍感荣幸。”谈及参会感受,肖雪莲连连感叹“很意外”,“在讨论环节每个人都要发言,我提前一个月就在收集职业教育、中医药、思政教育等方面的资料。”肖雪莲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几易其稿,一篇1500余字的发言稿终于成型。

5月28日,在达州代表团讨论时,肖雪莲从“职业教育迎来了新‘春天’”“中医药事业迎来了新机遇”“思想政治工作迎来了新发展”等方面展开讲述,让现场代表了解达州中医药事业和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

从成都返达当晚,肖雪莲辗转反侧,直到凌晨两点才睡下。她忙着整理学习资料,思考怎么把会议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同事和学生。第二天,虽没有课,但她为了尽快给几十名老师和同学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也一早到了学校。

课堂、会议室都成了肖雪莲宣讲会议精神的平台。打开“课件”后,她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在党代会上的所见所闻,传达了党委政府对职业教育和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现场教师、学子听得热血沸腾。

“作为一名普通的思政教师,能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组织给予我的无上荣誉。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未来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勤恳,不辜负党对我的信任。”面对镜头时,肖雪莲紧张且兴奋,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一定履行好党代表职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同时,把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中,竭尽全力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师生,切实当好传播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中医药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