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雷雨、地灾、大停电齐至怎么办?

达州4部门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02 12: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先丽) 为全面落实省、市有关防汛减灾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全市防汛防地质灾害防大面积停电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汛期电力保供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5月31日,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达州东部经济开发区、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联合举办的2022年防汛防地质灾害防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在东部经开区举行。

据了解,达州水系发达,全市降水量年际变化大、汛期总降水量占比高,洪涝、地质灾害多发频发,给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带来极大挑战。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做好汛期电力保供工作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此次演练,立足区域防汛特点,采用模拟实战方式,涉及通讯、发电等多个专业,共计120余人参与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背景设置为近日持续雷雨天气,造成国网达州供电公司220千伏通复一、二线铁塔因地质灾害发生倒塔,达城西外城市综合管廊受淹导致电缆故障引发城市大面积停电,亭子镇低洼地段环网箱被洪水淹泡,葫芦电站用电中断,高危重要客户达州市汇鑫能源有限公司出现故障停电。

应急演练共设置8个模块,分别为应急指挥部搭建、电网应急处置、高危重要客户应急保电、水电站防汛、综合管廊电缆故障处置、配电环网柜抢修、输电线路异物清理、应急塔组建。此次演练最大程度模拟了灾害情况,检验了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防灾减灾工作机制,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切实提高了应急抢险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