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引领绿色低碳“新时尚”!达城新娘开公交车出嫁啦

发布时间:2022-05-31 1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车身张贴大红“囍”字,车内布满气球、彩带等装饰,红色地毯铺满车厢……5月30日上午,一辆行驶在达城的“公交版”婚车,引来了许多市民赞许的眼光。当大家发现,婚车驾驶员就是新娘时,更是瞬间惊艳了无数人。

当天早上6时许,记者在达城金龙大道北段看见了这辆充满爱的公交车。“我是14路‘巾帼示范岗’的驾驶员之一,自己开公交车结婚这个想法很早就有了,而且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大力支持。随着时代发展,现在开公交的女驾驶员越来越多,也得到了乘客们的认可。我很喜欢我的职业,也很庆幸自己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可以在我结婚这个特殊、难忘的日子里,身体力行地把‘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传递给更多人。”新娘陈娇幸福地说。

“公交车当婚车,亲戚朋友都在车上,很热闹、喜庆。我们这次租的这辆车,刚好又是我老婆陈娇平时开的车,对我们而言更加意义非凡。”新郎岑鋆炜笑着说。

上午8时许,新娘陈娇换上平底鞋,戴上手套,系好安全带,在新郎岑鋆炜和伴郎伴娘的陪伴下,驾驶婚车前往南城新达街口站接亲朋好友。

一路上,这辆“婚车”引得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当车辆到达站台,新人的亲朋好友陆续上车,围观市民看见驾驶员就是新娘后惊叹道,“一般新郎新娘都是坐车,新娘自己开婚车,还是头一回见。”“这个婚车好拉风,绿色低碳又经济。”“这个好!婚车不一定就要选择轿车,这个同样大气又不失仪式感。”……

“公交车作为婚车,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这种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是我们积极倡导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其中一项。”市公交公司客运三公司营运副经理蹇明春告诉记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