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2022“高考爱心直通车”系列报道!社会各界“联手” 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5-31 10: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高考是一场硬战,一路上从不缺少陪伴。今年,达州晚报再次携手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市交运中心发起“高考爱心直通车”大型公益活动。5月18日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踊跃报名,他们用不求回报、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为万千考生构筑一条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

10、30、50……

送考车辆逐年增加

据统计,截至5月30日,报名参加送考活动的爱心车辆已超400台。仔细一看,不乏一些“老面孔”,万顺叫车就是其中一家爱心企业。

“2018年后,我们一直在参加达州晚报举办的公益送考活动。”2016年,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以下简称“万顺叫车达州分公司”)成立,企业坚持以“为乘客提供方便、安全、舒适、实惠的行车服务”为宗旨,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企业是以群众为基础建立的,关键时刻也要回馈群众。”万顺叫车达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海介绍,“公司刚成立时只有30多台车,首次参加爱心送考就派出了10台。后来公司的车辆多了,送考车辆也增加到了30台、50台,每年都在增加。”

据了解,万顺叫车达州分公司的平台驾驶员注册人数已逾8000人。“不过由于2018年公司提出要双证(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证)齐全才能出车,目前我们能出车的驾驶员只有200多人,我们也在督促其他驾驶员及时考证。”王海表示,“双证”齐全,公司才能行稳致远,乘车的考生也能更加安心。

据介绍,万顺叫车达州分公司每年高考期间均会设立临时调度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实时关注爱心送考驾驶员行车状况,及时预警超速等违规现象;如遇紧急交通事故,迅速调配附近车辆转运考生。“我们在达州还设立了39个社区服务点,护送考生途中,车辆或驾驶员出现任何状况,均可求助就近的服务点。”王海表示。

“5月27日,公司招募爱心送考驾驶员的信息一经发布,立即引发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已有50台车辆报名。”王海说,公司已告知报名车主,考前要统一消毒、安检才能发车,并要求定期上报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和体温。

高考在即

社会各界护航高考

5月30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达州高考报名总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普通高考报名总数61974人,比去年增加6684人。

“高考期间,公安、交警、教育、疾控等多个部门都会为考生保驾护航。”市招考办工作人员表示。

为避免高考期间出现拥堵,市交警支队将在主要干道疏通道路,并在考点周围实施交通管制。“高考期间交警有三大任务:一是为考生及家长保驾护航,帮助考生处理突发状况;二是禁鸣止噪,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三是交通管制,在每个考点附近安排警力疏通道路、指挥车辆,避免造成考点拥堵。”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指出,原则上除高考考务工作车辆外,包含爱心送考车在内的社会车辆严禁进入管制区域,以免造成考点拥堵,请考生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

今年的“高考爱心直通车”招募行动还在继续,欢迎个人、企业拨打热线电话2382258、夜间值班电话18828622301报名,并前往达州日报社409、308办公室领取车贴,非工作日可在报社大楼一楼大厅领取。同时,有“一对一”接送需求的考生,可拨打热线电话预约。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