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举伟大旗帜 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守医者仁心 担党员使命

——访省党代表、渠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覃艳红

发布时间:2022-05-30 09: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从事护理工作22年的覃艳红,是渠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她把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卫生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

2000年,19岁的覃艳红正式接触护理工作,“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成了她追求终身的理念。记得有一次,覃艳红所在科室收治了一位车祸致全身多处骨折、脑疝术后的病人。经救治,病人的生命迹象开始变强,但依然昏迷不醒。她每天早晚帮助病人翻身、拍背,细心观察是否有压疮。在为病人鼻饲喂饭的同时,详细观察病人包括排泄物在内的各项情况,及时留取标本送检,一干就是几十天。她说,“自己多做一点,病人的痛苦就减少一分。”

参加工作20多年来,覃艳红轮转了很多科室,目前在手术室麻醉恢复室工作。与其他科室相比,麻醉恢复室的工作需要更细致的观察和更贴心的服务。覃艳红在这里陪伴每一名病人康复,不仅作为他们的护理,也充当着他们的家人角色。“病人术后在恢复室观察时要格外关注,比如氧饱和度数据不好,要迅速查找原因;病人清醒后问及手术情况,要及时进行心理安慰;一些病人伤口疼痛,要注意悉心安抚。”

2020年2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覃艳红亮明党员身份,率先向医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加入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抵达武汉协和肿瘤医院战时隔离病房后,她快速熟悉周边环境并接管两个重症病区,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用35天840个小时,救治了142名(危)重症病人。

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达州市特别贡献奖、达州市第二届大美医者·护理天使奖……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是覃艳红矢志不渝的初心与执着。

近年来,渠县持续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推进县医院创三甲、县中医院创三乙等进程,不断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今年3月,渠县率先建成300个房间的县级方舱隔离点,创新实施阶段性全域静态管理应急演练,构建“城区10分钟、乡镇15分钟、农村30分钟步行核酸检测服务圈”,包括覃艳红在内,全县2万余名公职人员全覆盖包联主城区10万余户居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作为一名卫生系统的基层党代表,覃艳红表示,省党代会的召开将为全省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蓝图,她会重点关注医疗领域的内容,将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认真讨论、审议好报告,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