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出台“十条措施” 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29 11: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5月27日,记者从达州市助企纾困10条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于近日制定出台《达州市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

该“十条措施”于今年5月1日起至12月31日实施,重点从加大稳岗减负力度、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加大消费刺激力度4个方面制定过硬政策支持,拿出真金白银激励,帮助市场主体强信心、解难题、渡难关,力促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在加大稳岗减负力度方面,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保险费率等政策,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对不能按时缴纳职工医保基金、住房公积金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缓缴。

在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方面,重点在租金减免、水气费用缓缴、清理拖欠账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推动各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时结清拖欠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账款。

在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方面,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理让利,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降低利率、展期或续贷等方式,积极支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且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确保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不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加大消费刺激力度方面,鼓励开展全民消费活动,各县(市、区)(含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6月底前分别拿出不少于100万元的财政资金,引导企业开展促销打折、优惠让利活动。同时,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开展观影观演、文体比赛等多种形式的职工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

据悉,为确保“十条措施”落到实处,我市还将细化配套举措,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严把时间节点,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各项暖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对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向所有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达“政策明白卡”,以帮助市场主体从“大海捞针”到“精准捕捉”惠企政策,让每一个市场主体都能感受到国家助企惠企的红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