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女子遭遇电诈 躲起来准备转账 家人报警求助 民警及时找到阻止

发布时间:2022-05-27 10: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我妈妈在家接到了一个对方自称是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话后,人就不见了,我担心她被骗!”5月23日下午5时许,达川区亭子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母亲王某遭遇假冒警察的电信诈骗,家人劝阻不住,现在已经不知母亲的去向。

了解情况后,亭子派出所民警凭借丰富的经验,判断被骗当事人很可能是按照骗子的指令躲到了某处安静的地方。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有利于骗子套取金融账户信息,完成诈骗。根据当事人离开的地点、时间,民警马上分头到亭子镇各个银行、学校、宾旅馆等场所进行寻找,却不见人影。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若不能尽快找到当事人,后果可能会很严重。“扩大搜索范围,发动人员到亭子场镇周边找!”带队副所长王智分析研判,号召所有人立即行动。终于,经过一番搜寻,在场镇周围的一块空地上找到了报警人的母亲王某。

然而,王某见到民警一脸惊恐,极不配合。在民警表明来意后,王某称在家接到自称是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涉嫌银行卡诈骗,必须要将所有存款转到一个安全账户上进行审查以便清洗嫌疑。对方要求王某到一处偏僻的场所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并且在这期间不能告诉任何人。民警通过报警人讲述,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实施的诈骗,立即对王某开展劝阻工作,并向其宣传一些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方法手段。

“真是噩梦方醒啊!”王某听到派出所民警的宣传后,再对照自己刚才的行为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所幸当时她还未汇款,没有造成损失。

警方提醒:冒充公检法诈骗是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核查资金、下载App和提现转账汇款。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做到“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