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创新开展乡镇政法委员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张庆)近日,万源市委政法委对全市乡镇政法委员实行上派机关“跟班学习”培训模式,着力提升其履职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

据了解,按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万源市委高度重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配备工作,在乡镇(街道)行政体制改革后,率先于2020年7月配齐了全市31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同时,万源市委政法委结合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业务熟悉程度和履职水平参差不齐等实际情况,多次采取个别现场指导、全员以会代训等方式开展培训。

今年5月以来,万源市委政法委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将乡镇政法委员上派至市委政法委机关,以跟班学习代替理论学习的新模式开展乡镇政法委员培训。

“每期跟班学习时间为3周,学习人员为3人,计划从今年5月至年底,全体乡镇政法委员全部到万源市委政法委机关轮训一遍。”据万源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年度跟班学习培训方案得到了万源市委相关领导支持,从方案提出到第一期上派人员到岗,仅用了4天时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