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一键寻厕让“方便之事”更方便

市城管执法局推出“达州市公厕导视”小程序 覆盖160余座公厕

发布时间:2022-05-25 11: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小厕所蕴含大民生!推进公厕建设改造工作既是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城管执法局致力打造“互联网+”特色公厕,试点推出“达州市公厕导视”小程序,通过逐步推广,目前已覆盖达州中心城区160余座环卫公厕,让“方便之事”更方便。

从试点到推广 市民反响好

“去年9月中旬,我们就开发设计了这个小程序,经过大半年推广,市民反响很好。”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环卫科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借鉴浙江宁波管理经验,开发设计了“达州市公厕导视”小程序。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寻找距离最近的公厕,点击公厕图标后还能导航。该小程序还详细记录了各个公厕的开放时间、类别结构、男女厕位数量、无障碍通道、第三卫生间等基本情况,并按红、蓝、绿三色区分环卫公厕、行业公厕和共享公厕,方便市民选择。目前,该程序已全面覆盖达州中心城区160余座环卫公厕,中心城区环卫公厕管理实现智慧化、数字化。

从单一到多样 服务范围广

除了开发寻厕导航功能,市城管执法局还从畅通意见反映渠道角度出发,优化完善服务功能。采取大字体关怀界面,拓展丰富投诉建议、考勤打卡、考评打分、一键拨打城管热线等模块,市民进入界面后,可直接在投诉建议界面对公厕设施使用、清扫保洁、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意见反馈。同时小程序还嵌入了“达州城管”微信公众号,开发城管咨询功能,方便市民咨询、了解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知识。

从外部到内部 使用功能多

“开发这个小程序既能方便群众,也能优化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效能。”据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环卫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市公厕导视”小程序内设置打卡统计、检查溯源、综合评比等板块,保洁人员到岗后登录小程序打卡,并记录当天保洁信息、设施运行情况,相关资料可直接反馈至监管人员,为快速维修设施、强化考核考勤奠定了基础。同时,管理人员可通过小程序快速处置市民投诉、建议,实现“投诉评价—整改处置—反馈回访”闭环管理。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互联网+公厕”不仅提升了城市品质,更彰显出城管为民服务的决心。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推动公厕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