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四川出台14条举措深入推进“双减”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近日,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提出了14条工作举措,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缓解学生家庭焦虑,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在总体目标上,《实施方案》提出,在校内,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在校外,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全面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各种乱象基本消除,校外培训热度逐步降温,到2024年,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显著减轻,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

据了解,四川落实“双减”的工作举措一共有14条,将通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加强课后服务保障、强化考试评价导向、促进优质均衡发展、增强协同育人合力来减轻校内负担;通过规范机构管理、规范培训时间、规范收费行为、强化培训常态监管、强化培训广告管控、强化实名制管理、强化违规行为查处来减轻校外负担。《实施方案》同时强调,参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减负要求,从严管理面向学龄前儿童和普通高中学生的校外培训,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