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强化“三点”行动 畅通城市内循环

发布时间:2022-05-23 10: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通讯员 王方杰 摄影报道)今年以来,万源市公安局坚持“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的理念,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强化“三点”行动,畅通城市内循环,打造安全、通畅、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把握治理“关键点”,科学管理有序推进。重点整治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停车、随意穿越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教育惩罚相结合,依法依规从严管理,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曝光率,敢动真格、务求实效。整治行动以来,累计查纠非机动车及行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4000余起。紧盯重点路口、易堵路段、高峰时段,完善硬件设施,升级软件设备,对辖区医院、学校等交通要道拥堵路段,采取优化路段、调整路口车道顺序、增设信号灯等措施,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依托交管大数据集成指挥平台,对各路口实行智慧、精细管理,通过区分高峰、平峰时段,调整信号灯配时方案,实现相互协调控制;实时掌握全市交通运行状况,自动监测拥堵点位,快速派警、高效处置,对违法车辆实现了全天候、“零死角”的监管。

整治交通秩序

找准治理“着力点”,集中整治取得成效。坚持“动态+静态”方式,赋能交通大整治。依托“大数据”和缉查布控平台分析研判,在城区重点交通违法多发路段每周开展不少于3次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其中行人乱穿马路1200余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1100余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100余起、车辆乱停乱放1800余起。联合街道、社区、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占道经营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针对交通专项整治问题多发领域,及时召开专题会,梳理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对“挂号”问题,采取“逐一走访、各个击破”的方式逐个销号,全力确保重要点位和路口不失守、发现问题早解决。

聚焦宣传“闪亮点”,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坚持宣管并重,采取警示和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抽调机关警力和人员,配合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加大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借助广播、电视、网络、“双微”等媒介,采取发布整治通告,制作宣传单、宣传海报、固定展板等方式,普及文明驾乘、安全出行知识,切实增强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市民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在万源市公安交警官方微博、抖音号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开设曝光台,及时曝光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翻越护栏、闯红灯、机动车随意变道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效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