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201名宣汉海员在浙江舟山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23 09: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 通讯员 王凌峰)“我希望通过到浙江舟山去培训,通过努力能拿到船员证,然后解决自己的就业问题。”近日,2022年第一期“宣汉海员”赴舟山培训欢送会举行,27名来自各乡镇的“宣汉海员”培训班学员在经过报到登记、视力检查以及核酸检测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登上前往浙江舟山的专车。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宣汉县人社局、县就业局联合汉鼎人力资源公司为这次出行的学员送去了食品及矿泉水、口罩、药物等,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护送模式,确保所有学员免费、安全到达目的地,为学员远赴舟山学习培训提供了贴心保障。

据悉,“宣汉海员”是宣汉县与舟山市联合实施的订单式培训劳务协作项目,学员在舟山航海学校参加四个月左右岗前培训,培训后考取相关合格证书,再上船进行为期3至6个月的海上实习,实习结束后他们将正式成为一名海员。在船期间,航运公司将为海员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工资月综合收入在1万元左右,上下船报销路费,享受国家规定劳动保障福利待遇。随着海龄增长和职务晋升,船员收入将逐年递增。

“我现在刚刚实习期满,月工资可以拿到9000多元,公司还给我们购买了五险,每个月还有1000多元劳务费,船上还有健身设施,生活挺不错,感谢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让我找到了喜欢的职业,我会好好工作,争取早日考上三管轮。”今年22岁的南坝镇村民向东,是在2021年5月参加的“宣汉海员”赴浙江舟山培训,如今他在厦门海顺风船泊有限公司就职,谈起现在的职业,向东很是满意。

自2018年以来,宣汉县已组织212位学员参加了6期海员培训,201位学员完成学业考取证书,且已全部就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