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抓实作风整顿 提升工作实效

——达州市数字经济局纵深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5-21 10: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步入发展新阶段,达州如何抓住“风口”,更好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怎样破解数字经济市场良性运行的堵点塞点淤点,实现弯道超车?日前,市数字经济局组织院校专家、重点企业高管座谈,为数字经济发展把脉开方、量身指导。

这样的头脑风暴不时在市数字经济局刮起。自“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数字经济局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以问题整改促作风提升,以作风提升促工作落实,有力推动数字经济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学习“四心”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赌输的青春》警示片,教育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邀请党校专家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讲座、举办经典诵读暨“四心”作风问题知识竞答,引导干部职工以学促改、以学促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磨砺硬作风,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创新支撑。围绕数字经济“2221”工作思路,出台《达州市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重点企业落地、园区产业集聚、企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等,加快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认真筹备成渝地区“首届成渝数字引擎大会暨中国达州数字经济发展推介会”,邀请意向企业来达洽谈,深入开展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数据安全建设合作,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效支撑。

全力服务群众。多次赴县(市、区)、部门(单位)、职业院校,调研数字经济发展、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切实为部门(单位)、数字经济企业、高校等,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主动公开电话,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收到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高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加快全域全量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数据壁垒”的意见建议23条,解决企业技术、便民惠民难题10余个。

从严整顿作风。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互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主动自查自纠,深挖作风问题根源。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来,全局检视问题187个,形成整改措施165条,建立负面清单33张,持续有力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整改、干部作风转变。

“教育整顿的最终目的是要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我们必须聚焦主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做到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市数字经济局局长于贵表示,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城市大脑”、城市通APP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建成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区,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通讯员 崔华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