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21 08: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5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意见》内容,深入挖掘每一条政策红利,加快转化为达州发展实绩。要加快补齐城镇化建设短板弱项,各县(市、区)要抢抓机遇,科学编制和完善建设方案,积极谋划储备建设项目,精准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县城发展质量。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和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我市县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各县(市、区)要围绕自身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突出“特色、错位、绿色”发展,大力发展比较优势明显、带动农业农村能力强、就业容量大的产业,不断夯实县城产业基础,全力促进居民就地就近就业和持续增收,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王晓晖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要织密防控网络,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根据风险等级分类管控。要持续落实“入川即检”“入达即检”要求,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查”。要及时主动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关切。要抓好能力建设,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增设一批便民核酸采样点。要抓紧推动方舱式隔离场所建设、方舱医院启用。要切实保障医疗活动和群众生活需要,统筹调度安排各项工作,确保重大活动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极端天气灾害预警预报,强化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为防汛减灾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补齐防汛物资储备,组织开展实战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四川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紧转第二版)(紧接第一版)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协调机制作用,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强化规划管控约束,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坚持把耕地保护红线放在首要和优先位置,做到现状耕地应划尽划,确保耕地保护任务“落地上图”。要加强耕地源头保护,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快存量违法违规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监管机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问题。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综合整治,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激发种粮积极性,促进耕地地力提升、作物优质高产,切实把粮食“饭碗”端稳端牢。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发展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对标看齐全国、全省先进地区,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和现实需求,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支撑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