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金垭机场运行初期 旅客走错机场咋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5月19日,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针对金垭机场转场初期走错机场的旅客,机场或航空公司有哪些保障措施?为保障市民安全畅快出行,连接机场的公共交通方面又采取了哪些措施?

针对金垭机场转场初期可能会出现旅客走错机场的情况,达州机场制定了《达州金垭机场运行初期错走机场旅客保障方案》。

《方案》提出,协调航空公司在官网、售票平台提醒旅客注意出发机场,并通过APP推送、短信及电话通知等方式强调出发机场,落实退、改签政策;在前往河市机场方向的51路、52路公交车上进行转场宣传提示。

5月19日—25日,还将协调达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国航达州营业部派员值守河市机场协助处置走错机场情况,安排服务、护卫人员值守河市机场,为错走旅客提供服务,并在河市机场门口设置宣传提示牌。

针对错走旅客,安排车辆进行转运,视情况发放“错走旅客优先手环”,在安检、登机等方面为持有“错走旅客优先手环”的旅客提供优先服务。工作人员遇到错走旅客求助时,会快速准确为其提供引导服务。

连接机场的公共交通方面,金垭机场建立了“民航+公路客运+出租客运”运输保障联动机制。一是开设两条机场专线,先期配备6台豪华大巴,承担往返机场至主城区集中客流疏运任务。专线1从老车坝街心花园—金垭机场,专线2从巴山大剧院—金垭机场;二是逐步开行各区县、重点乡镇至金垭机场定制客运往返线路,以及周边重点地区至金垭机场定制客运线路;三是积极宣传动员出租汽车、网约车赴机场营运,自5月19日起每天从中心城区出租汽车公司调度30辆出租汽车、20辆网约车在机场候客、候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