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一线战“疫”不放松 纪委监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期,广安邻水县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因两地相隔近,人员流动频繁广泛,我市疫情防控拉响了新一轮警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急闻令而动,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切实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既要做督促工作落实的‘监督员’,也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务必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市纪委监委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你单位有从疫区返达的人员吗?”

“返达人员是否落实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

在社区、在核酸检测处、在高速路口、在KTV娱乐场所等人口集中场所,都能见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主动扛起责任,靠前监督,挺纪在前,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大竹县与邻水县毗邻,两地人员流动频繁广泛,全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面临巨大压力。为此,大竹县纪委监委赓即进入“战斗”状态,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细化监督工作部署,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既督又战,与全县人民一起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纪委监委机关需配合相关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有哪些同志报名参加?”

“我报名!”

“我参加!”

……

5月15日下午,大竹县纪委监委机关微信工作群中出现一条关于召集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通知发出不到半个小时,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自愿报名参加服务。一条条主动请战的消息,展现出大竹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本色,振奋人心、令人动容。

部分干部履职情况实不实?重点环节监管严不严?这些都是疫情防控问题的关键,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关注的重点。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纷纷出动,在不干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前提下,直达现场,开展明察暗访。

“工作人员要及时劝导群众保持1米间隔距离,督促大家做完核酸就离开,不要站在旁边看热闹……”在督查县城内某核酸检测点时,大竹县纪委监委督导组针对现场出现秩序混乱、人员聚集等问题,当即要求现场负责人员立即整改。截止目前,督导组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具体问题2个,要求现场整改问题11个。

再将视线投入万源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重点任务清单,成立6个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据了解,2022年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共计4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0余个。同时,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查纠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抓牢各项常态化防控硬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全力保障万源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大竹县和万源市两地的种种举措是我市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达州市纪委监委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紧围绕多个领域、部门,列出监督检查要点,统筹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地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同交通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重点职能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精准、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在监督检查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将问题按照普遍性、典型性进行区分,不定期以‘四不两直’‘回头看’的方式,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着力查找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确保整改措施实、整改有成效。”市纪委监委党风室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4月28日至5月12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组建130个组深入市县两级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等781个点位,企业221家、医疗机构99家,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36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