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2022“高考爱心直通车”系列报道

征集令发布首日 达运出行50台网约车报名

发布时间:2022-05-19 11: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您好,我是达运出行网约车公司,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我们还是要报名参加……”5月18日,在2022“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征集令发布首日,就接到了达州达运网约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预约电话,称他们今年还将遵循“老规矩”,招募50台网约车报名参加“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

“达运出行一直以‘服务达州’为己任,我们是达州人的网约车平台,肯定要积极参加本地的公益活动。”达州达运网约车服务有限公司司管科科长李臻说,自2020年起,该公司每年都会参加“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我们坚持参加这个活动,一方面是想承担我们身为本地企业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心疼这些考生。我们都是有孩子的人,在学习上给不了他们帮助,在其他方面支持一下也好呀。”李先生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天气炎热、出行拥挤,达运出行希望能为全市高考学子出一份力。

据悉,达运出行公司昨日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招募50名驾驶员参加2022“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何必军第一个报了名。“我看到消息就报名了,活动太有意义了,我每年都想参加。”何必军笑着告诉记者,2021年他接到达州晚报的“一对一”定制接送任务:送达州中心城区的一名困难考生到宣汉考场。何必军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了,他提前将考生及家长送到宣汉,随后返回达州,并在高考期间连续接送数名考生,高考结束后再去宣汉将“对口”考生接回。“之后,考生一家人给我打电话报喜,说娃娃考上四川大学了,我好高兴哦,就跟自己的娃娃考上了一样。”何必军说,参加活动的最大收获就是家长和学生的每一句“感谢”,尝到“甜头”后就戒不掉了。

达运出行驾驶员陈传罗同样也报了名。“我已经参加了两届‘高考爱心直通车’送考活动了,没啥子高大上的理由,单纯就想多做点好事情。”陈传罗告诉记者,他的小孩今年念初一,也得到过很多陌生人的帮助,这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回想起上次送考行动,陈传罗说:“考生紧张,我们也紧张,送考路上小心谨慎,生怕耽误他们考试。”

目前,本报继续面向全社会征集爱心送考车辆以及爱心车商、车队,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有意加盟爱心送考队伍的个人、企业,可拨打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或夜间值班电话18828622301预约。同时,经济困难、居住偏远、行动不便的考生,可拨打热线电话预约“一对一”定制接送服务,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就近的爱心驾驶员送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