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披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主动请缨当‘大白’”“我是党员我先上!”……5月14日以来,渠县对全域居民分批开展区域核酸筛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踊跃投入抗疫一线,争分夺秒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小朋友来,张大嘴巴,啊。”5月16日早上9点,在渠县科华·西城公馆核酸检测采样点,渠县人民医院的年轻护士杨凌正为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只见她拿稳棉签伸进被采集人员口中,快速精准地完成采样工作。虽然这个上午,她已经重复这个动作数百次,但面对每个采集人员,仍旧耐心细致。连日来,她天天都是连轴转,“前两天,为学生做核酸,从下午6点持续到凌晨1点,大家都累坏了,不过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很值得!”

在该点位,一共有7位来自渠县人民医院的年轻护士在开展采样工作。带队的肿瘤科副护士长李娟说:“这批小姑娘年龄在25岁-30岁,都是主动请缨的,好几个都是党员,年轻一辈有担当,我们很欣慰。”

在渠县财富中心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严鑫一边捶着腰,一边指导前来采样的市民录入信息。严鑫来自实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是渠县三板镇的驻村队员。由于此次全域核酸筛查实行分区域进行,他已经在镇上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好几天了。连续的高强度工作令他腰部有些疼痛,但还是坚持到自己的志愿服务点位,为财富中心两侧没有物业的万吉苑和生态苑小区1600余名居民服务。

据渠江街道后溪社区现场负责人介绍,该点位共有来自县财政局、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和社区的8名志愿者。早上5点20分,大家提前到位。截至当日10时,已完成60%任务。

 □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 特约记者 杨东 赵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