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市群众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5-19 09: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邵革军来到市群众接待中心开展接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接访中,邵革军与来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案件情况,认真查阅材料,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同与会人员研判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依法依规协调处理,推动问题合理妥善解决。

邵革军肯定了前期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自觉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做好做细做实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相关部门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充分了解情况,查清问题来龙去脉,深入分析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群众解释工作,结合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着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依法依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邵革军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创造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和困难。要不断加强政策学习领会,做到矛盾问题发生在哪里、群众工作就做到哪里,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时效和质量,不断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满意度。要持续加强信访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信访干部队伍。

市领导孙骏,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