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黄强在全省铁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大力推进铁路建设,充分发挥铁路建设促投资稳增长“火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黄强在全省铁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大干快上

充分发挥铁路建设促投资稳增长“火车头”作用

1652862831487074410.jpg-cgwapimg.jpg

5月18日,全省铁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大力推进铁路建设,加快形成“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充分发挥铁路建设促投资稳增长的“火车头”作用,努力打造轨道交通产业新高地。

黄强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狠抓重大铁路项目建设,铁路建设规模和投资总额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但全省铁路建设整体仍然滞后。当前,我们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抢抓新一轮铁路建设黄金期,加力加劲、迎头赶上,加快建设铁路强省,推动四川由“内陆腹地”向“开放高地”跨越。

黄强强调,要加快建设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抓紧抓早、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大力推进成自宜、渝昆、成达万等高铁建设,促进成渝中线高铁、西渝高铁四川段全面开工建设,尽早形成东西畅达、南北贯通的高铁骨架;推进隆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叙毕铁路建设,高度重视成兰铁路建设,做好川藏铁路建设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确保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加快畅联“一带”和“一路”;抓紧开展市域(郊)铁路成都至眉山线、成都至德阳线和绵遂内铁路等前期工作,着力提升区域城市交通能级。从严从实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中梗阻”和“卡脖子”问题。要大力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国家级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加快形成高水平创新联合体。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全力突破轨道交通装备、运维装备等关键核心技术,尽快打通“政产学研用金”全周期全链条成果转化通道。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布局合理、承载力强的产业园区,推动更多大企业项目在川布局,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构建较完整的产业生态圈,鼓励企业“走出去”,将四川打造成为海外业务的出口和服务基地。

省发展改革委通报2022年全省铁路建设工作安排情况。自然资源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成都市、宜宾市分别就要素保障、征地拆迁情况发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蜀道集团和成兰铁路公司就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发言。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就加强铁路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发言。

副省长陈炜主持会议。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在川单位及省属国有企业和各市(州)、有关铁路建设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来源:川观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