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2022“高考爱心直通车”起航 诚邀广大爱心车主加盟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2-05-18 11: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5月18日,距离高考还有19天,校园里张贴的“高考倒计时”已将考前的紧张氛围拉满。在这个备受关注的“战场”上,无数学子正在埋头苦学。而“战场”之外,为他们保驾护航的爱心送考队伍正在集结。

2022年,是达州晚报“高考爱心直通车”举办的第12个年头。过去11年间,每逢高考,都有数百名爱心人士驾驶着张贴有“高考爱心直通车”标志的车辆穿梭在达城的大街小巷,将万余名考生迅速送至考场后默默离开。2022年,市文明办、达州日报社、市交警支队、市交运中心再次“聚头”,携手推出“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情暖学子的赴考之路。

“马上高考了,爱心直通车活动今年还要开展吗?”进入高考倒计时,每天都有市民朋友拨打达州晚报热线电话,询问今年“高考爱心直通车”的启动时间。高考这场“大仗”,牵动着每名爱心人士的心,大家都想要早点报名加入这场持续了12年的社会公益行动。

5月18日,2022“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正式扬帆起航。即日起,我们面向全社会征集爱心送考车辆以及爱心车商、车队,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助力万千学子蟾宫折桂。有意加盟爱心送考队伍的个人、企业,可拨打达州晚报热线电话2382258、夜间值班电话18828622301报名。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爱心车辆报名登记并核实确认后,达州日报社工作人员将与你联系,后续会统一发放“高考爱心直通车”车贴。高考期间,爱心车辆需免费接送参加高考的同学到达指定考场。

同时,针对经济困难、居住偏远、行动不便等考生,今年仍持续推出“一对一”定制接送服务。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可提前拨打电话预约“专车”,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安排就近的爱心驾驶员为其送考,预约热线电话与爱心直通车报名电话同号。

达州日报社将通过达州日报官方微信、达州晚报官方微信、达州日报网、掌上达州APP、云达州APP等融媒体矩阵,实时向社会公布“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进展,全方位向考生、爱心驾驶员提供信息资源和帮助。

高考的冲锋号即将吹响,莘莘学子历经12载寒暑,即将迈上高考大舞台,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然而学子们的赴考时间总是与市民出行时间“相撞”。在此,我们倡议广大读者和市民,高考两天请您尽量不开车、少开车或错开考生赴考时间出门,让道路更加通畅,不给广大考生“添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