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防疫一线的“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05-18 10: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省外回来的走这边,请打开行程卡。”“做核酸的请直走,注意保持一米距离。”“省内回来的,请主动出示天府健康通二维码。”5月16日15时,从陕西安康、成都、深圳等地返达的火车陆续抵达达州,数十名志愿者在出站口各司其职、严阵以待,每个环节、每个卡口都有志愿者值守引导,切实把各项防疫工作抓细抓实。

“志愿者请做好准备,火车还有5分钟到站,旅客有40余人……”当日15时许,钢花社区党委书记刘进平在火车站出站口协助防疫工作,使用小喇叭告知志愿者们火车信息。听到通知,坐在一旁休息的志愿者们立即返回岗位,准备好“迎接”下一波旅客。市检察院志愿者赵海站在出站口,用喇叭高声提醒:“省外来达人员请走左边通道,省内来达人员走右边通道。请大家自觉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出站旅客随即分流,走向不同通道,或是接受行程卡和健康码查验,或是主动登记行程信息、核酸采样,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车站出站口的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15日下午,我市各地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刘进平随即联系各结对联创单位的志愿者前往支援工作,在小区内设点搭棚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钢花社区有一万多名住户,幸好有结对联创单位的志愿者帮忙,不然真的忙不过来。”刘进平说。16日,社区内的核酸采样工作完成大部分,刘进平再次对接市检察院到达州火车站卡口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市检察院这次来了5个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护秩序、查看健康码等工作。”赵海表示,我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市检察院志愿者在社区安排下参加核酸检测卡口执勤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出力。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市检察院每月都会组织人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我们单位注册了志愿者113人,参加志愿服务类型也非常多,包括特殊群体慰问、疫苗接种排查、‘七清’行动、社区安保维稳、防疫卡口执勤等,只要社区有需要,志愿者都会立马去一线。”赵海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