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所有居民小区、楼栋单元实行临时管控!广安市广安区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广安5月16日讯(记者 游伍琼)5月15日,广安市广安区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5号),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实际,经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就疫情防控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广安市广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号通告,本通告与4号通告内容不一致的地方,以本通告为准。

二、从5月17日至5月20日,广安区内所有人员每2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按照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在进行核酸检测排队时保持1米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不聚集、不流动。

三、市民群众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城区各街道、乡镇场镇所有居民小区、楼栋单元实行临时管控,严格执行进出小区登记、查验人员出入通行证和核酸检测凭证的规定。每户每天原则上安排1人外出采购1次,采购时间不超过1小时。居民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必须正确佩戴口罩。

四、暂停乡镇场镇赶集,农村地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聚餐。

五、全区所有县际交通卡口设置检查点,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乡镇与乡镇之间,如有必要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检查点。

六、区内所有社会车辆(含电瓶车、摩托车等)非必要不出行,高速路出口车辆按规定正常通行,其余交通卡口除生产生活、防疫医疗、抢险救灾、寄递物流、执行公务等车辆外,一律劝返;对确需入广车辆,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一律凭车辆通行证通行。

七、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按照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所发通知要求,到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核酸检测采样点,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八、区内机关事业单位、水电气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工业企业,以及保障居民基本需要、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持通行证和核酸检测凭证通行。

九、本通告自5月16日6:00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作出调整,并及时向社会通告。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给广大市民群众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敬请大家的理解、支持、配合,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安市广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15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