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达川区调研时强调,把防汛减灾的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5月14日,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前往达川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防灾减灾的部署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把防汛减灾的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邵革军来到达川区南岳、大树、万家、景市、平滩、罐子、渡市等乡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备汛、农村疫情防控和撂荒地整治及大豆扩种等工作。

在平滩镇铜钵河“矮墩子”断面监测站和渡市镇金盘子电站调研时,邵革军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做到早防范、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和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水利设施除险加固,深入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大力推动城市内涝治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各项措施,加强预案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

邵革军来到南岳镇川渝交界处疫情防控检查点,详细了解达川区进川通道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指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决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扎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凝聚干群力量,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加强卡口防控,严格实施“入达即检”,全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不漏一车一人。要严控红白喜事、坝坝宴、赶集活动。要真诚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身心健康,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市各地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我市疫情防控防线。

在大树镇草新村和景市镇一佛村,邵革军看展板、听汇报、下田间,检查督导撂荒地整治和大豆扩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邵革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抓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粮食产量继续稳居全省第一。要从严从实抓好耕地保护,坚决遏制“非农化”、管控“非粮化”。要加强统筹调度,采取群众复耕、村集体代耕代种、土地流转等方式,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让荒地变“良田”。要突出抓好大豆生产,逐级压实大豆扩种责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多措并举抓实大豆扩面增产,不折不扣完成省上下达的大豆扩种任务。

邵革军还走访调研了达川区文旅融合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关工作,要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走好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领导孙骏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