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14 09: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5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的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为党的事业继往开来、后继有人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各级党组织要树立鲜明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把共青团等青少年工作组织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基地,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配备、培养、管理、输送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引领青年干部成为全市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营造关心青年工作的氛围,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充分信任青少年,热情关怀青少年,严格要求青少年,切实把青少年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积极培养青少年典型,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为全市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要求、以案为鉴,坚决打好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攻坚战。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迅速制定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划定专项整治范围、目标任务及时限要求,加快建立房屋安全闭环管理体系。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处置”的原则,对涉及危房改造的地块合理调整规划指标。要举一反三,统筹抓好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守住安全底线。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要以乡镇(街道)为基本单元全面摸清辖区房屋安全状况,推动安全风险隐患“清仓见底”。要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批示要求、近期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必须绷紧思想之弦,做最坏打算,以最快速度、最强力量打好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开展排查管控,迅速组织力量对近期来(返)达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着力加强卡口防控,严格实施“入达即检”,要求所有市外返达人员一律“返达报备”“落地检”。要对高速公路司乘人员全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不漏一车一人。要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防控措施,严控红白喜事、坝坝宴、赶集活动,严禁室内规模聚集活动。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抓紧采购设备、充实队伍、培训提升,做好方舱医院省级验收评估,确保有需要48小时全面投入使用。要扎实开展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进度,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1—4月全市向上争取资金和4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要紧跟党中央、省委政策导向,抢抓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特别是要以“双园双驱”战略实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等为抓手,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大盘子”,推动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大企业纾困解难力度,不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进一步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努力拼出二季度发展“加速度”。要进一步强化资本管理,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共同参与我市重点产业和重要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