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5月至11月全市开展违法违规涉企收费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5-13 10: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先丽) 5月12日,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给企业带来的经济下行困难,确保中央、省、市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红利能够及时足额传导市场主体,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2022年违法违规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涉企收费整治力度,巩固近年来涉企收费治理成效。

工作会对违法违规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对违法违规涉企收费行为进行了分析,扎实安排了下一阶段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行动,整治时间为2022年5月至11月,重点聚焦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商业银行、水电气等公用事业单位。整治行动将全面严厉整治2020年1月1日以来违法违规涉企收费行为,构建涉企收费治理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和重视此次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和制定工作举措。二是要加强综合治理,扩大社会效应。加强各主管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涉企政策、案例宣传,更好发挥监管执法的社会效应,形成社会共治格局。三是要加强案件查处,确保取得实效。通过专项整治,促使涉企收费行为明显规范、收费秩序切实好转,真正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