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五看”监督工程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刘燕妮)近年来,开江县从提升监督效能上下功夫,深入实施“五看”监督工程,组建六个督查小组,对全县干部作风进行全覆盖“扫描体检”和全流程跟踪督办,推动全县“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查看资料看谋划部署。通过查看各单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个人负面清单、收集的意见建议、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看前期谋划是否科学有效、资料收集是否全面准确、工作部署是否有力有序;督促各地各部门主动扛起整顿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进门办事看作风状态。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通过“不敲门”进办公室,看上班纪律和工作状态;不打招呼、不亮身份,广泛开展“体验式”监督,看为民办事是否高效、服务态度是否可亲;督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实地督导看项目推进。围绕《省市县重点项目清单》和《民生实事清单》,通过实地调研、组织座谈等方式,看重点项目是否按进度实施、民生实事是否按要求完成;督促责任单位千方百计排难清障,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尽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走访群众看履职担当。通过实地走访辖区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广泛听取群众的服务评价、意见建议和诉求呼声,看各地各部门履职担当是否到位、服务群众是否贴心;督促各单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实干,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回头问效看整改落实。建立问题台账,全面落实“清单式”管理和“销号式”整改,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督促责任单位务实开展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彻底到位。

截至目前,开江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4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0余个,31个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批评,摸排线索9条,党纪政务立案11人,组织处理3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