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柴市街长廊房顶长树 撬松瓦片好吓人

责任单位:待打造方案出台后一并实施清理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不经意间已经长了这么多草和树了,好危险哦。”近日,市民张大爷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柴市街长廊房顶上的树和草越长越多,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张大爷表示,柴市街长廊建设年代较早,不知何时房顶悄悄长出了树和草,还越长越茂密,安全隐患也日益凸显。他曾多次向翠屏路社区反映此事,却一直没处理。“以前有树掉下来过,所幸没有砸到行人。如果任由小树疯长,对楼下的行人确实很危险。”望着楼顶上高约1米的小树,市民张大爷向记者说出了心中担忧。

5月10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看到,长廊房顶为拱形,临街道一侧长满了小树和草,记者目测好几棵小树已有约1米高,最大的有手腕粗,树根深入瓦片,瓦片微微隆起。一阵风袭来,房顶上的小树摇摆晃动,瓦片也有些松动。

记者联系了东城街道办翠屏路社区。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只能协调。因为柴市街长廊产权属于达州房地集团有限公司,日常管理维护也由该公司负责;另外,还有一部分长廊由文华街社区管辖。去年,收到市民反映后,他们向文华街社区和达州房地集团有限公司都去了函,如要了解具体情况,可直接和房地集团联系。

随后,记者和达州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一名肖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原计划今年年初安排人员清理,但由于琉璃瓦老化,工作人员无法上去清理。他们又联系了市政、园林部门,借用吊车协助施工,但又容易引发该路段交通堵塞,所以没能及时清理。后来,公司接到通知,称相关部门计划对柴市街进行打造。目前,公司正在制定清理方案,等打造方案出台后,一并实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