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疾控提醒:疫情未远去 适时测核酸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5月10日,国内新增本土感染者“302+1545”例。截至5月11日6时,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有“21+76”个。近期,广安市邻水县等地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外溢和社区传播风险较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达州疾控提醒:

一、持续关注国内本土疫情。密切关注上海、广州、北京、杭州、郑州等地疫情动态,重点关注广安市邻水县疫情变化和官方公布病例活动轨迹,自我排查14天内是否到过有本土疫情发生的涉疫地区,4月30日以来是否有过广安市旅居史,是否与公布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如有上述情况,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若因未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导致疫情传播,将受到相关法律追究。

二、积极主动排查涉疫风险。各级各类交通卡口、乡镇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和单位等要加强对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涉疫地区旅居史、经停史,以及4月20日以来广安市等重点地区的来(返)达人员、与官方公布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码为红黄色的人员、行程卡带“*”号人员等的排查管控,落实“四方”责任,确保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三、主动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快递物流、交通运输、冷链仓储、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和一线排查等高风险岗位人员要按要求定期检测核酸;各类酒店宾馆、药店诊所、学校、养老机构等公共场所或重点单位的工作人员要坚持主动检测核酸,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从市外返达、与市外来达人员聚集、与亲朋好友聚餐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最大限度早期发现疫情风险。

四、自觉坚持文明健康习惯。公众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测温验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任何可疑症状,规范就医并遵从医生诊疗安排,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做到少流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

五、完成全程及加强针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新冠肺炎重症率和病死率,接种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防疫责任和义务,公众要积极完成并引导、动员亲朋好友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最大限度共筑免疫屏障。

□据达州疾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