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中环立交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5%以上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中环立交项目位于达城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上跨环城路,与环城路相交形成苜蓿式互通,由8条匝道组成,其中匝道分为路基和桥梁两种形式。目前,中环立交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5%以上。

笔者日前在中环立交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为有效提高车辆转换通行能力,中坝州河大桥及西延线穿过襄渝铁路后在环城路滴水岩大桥南端以立交方式交会,中环立交与中坝州河大桥为一条道路上的两个节点工程,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贯穿其中。由于中环立交主跨北侧为山谷,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与环城路相互转换匝道以桥梁为主,南侧为陆地,相互转换匝道则全部采用路基方式建设。

据中环立交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目前,中环立交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5%以上,其中跨环城路主桥主体已经完成,立交路基匝道路基已经全面完成,A匝道含桩基、墩柱、桥台在内的主体工程已完成浇筑90%以上,B匝道含桩基、墩柱、桥台在内的主体工程已完成70%以上。

据了解,中坝州河大桥及西延线建成后,不仅将对达州高新区州河两岸各片区形成有效连接,对达州城市整体协同发展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中坝州河大桥及连接线建成后,对减轻七河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达州发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