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曹家梁社区二小区改造有吐槽有支持

责任单位回应绿化噪音等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11 10: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居民自家安装的护栏被拆除统一换新的,小区改造推进速度缓慢,噪音扰民严重……”近日,市民杨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南城福达街曹家梁社区二小区改造中存在一些不合理之处。

“为了美观,就要将居民之前安装好的防护栏拆了重装吗?”杨女士表示,目前,小区改造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一是主管部门要求把每家每户已经装好的防护栏拆掉,统一装新的不锈钢防护栏,存在资金浪费问题;二是在改造过程中,施工方还将小区原有花台拆除,全部铺成花岗岩地板,导致小区为数不多的绿植被毁;三是改造后的防护栏上没留安全门,一旦发生火灾,居民难以通过窗口逃生。此外,改造工期长、灰尘满天、噪音扰民等问题也让居民很糟心。

5月9日,记者前往现场看到,曹家梁社区二小区外墙上搭起了密密麻麻脚手架,有工人正在给居民更换防护栏,或给即将安装防护栏的窗户量尺寸。记者注意到,小区内大部分居民家中的防护栏已被更换。据现场工人介绍,还有部分居民家中的防护栏没有拆除,他们不愿意更换。

有居民表示,去年8月二小区改造工程开工后,确实存在工期较长、噪音扰民等问题,不过都在逐步改善。“防护栏被拆除后,一直没安装新的,经常有雨水飘进屋。”小区居民陈大爷说。

“社区动员我们拆除防护栏时,我抱着支持工作的心态同意了,没想到改造后效果还是挺好的,原来的小区看起来有点乱,现在确实好看多了。”居民黄女士说。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居民都明确表示支持小区改造。

记者联系到负责改造的达州市达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文先生介绍,小区换装不锈钢防护栏完全遵循居民自愿的原则,如果居民不愿意拆除更换可以保留。其次,对于居民反映的花坛被毁坏的问题,由于部分绿化设施占用了消防通道,此次改造中对绿化位置进行了调整,后期会恢复绿化。另外,他们也会督促工人采取措施,降低噪音,减少灰尘,希望居民理解。同时,有居民提出有必要在防护栏上增设安全门,他们将联系防护栏安装设计公司进行调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特约记者 张凤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