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首批“骑手家园”落户达川城区

●让“外卖小哥”歇歇脚,目前已有两处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5-11 09: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照,“外卖小哥”总是奔波在路上……4月18日,我市首批“骑手家园”正式落户达川城区并投入使用,既可以让“外卖小哥”进去歇歇脚,还可以提供纳凉取暖、餐食加热、学习培训等“共享服务”,以及交规宣讲、电瓶充电等“定制服务”。

为“骑手”打造“温馨家园”

作为一个新兴的社会群体,“外卖小哥”或“骑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日前,达川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决定共建一批“骑手家园”,既为“骑手”群体打造一个“温馨家园”,也进一步推进全区快递物流行业领域的各项工作。

据悉,为切实摸准摸实“骑手”群体的需求意见,达川区召开了全区快递物流行业座谈会。会上,“外卖小哥”“骑手”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诉需求、说现状、提建议;达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主动认领,并与他们深入交流从业现状、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骑手家园”的运营管理等,共商解决办法。

骑手家园

当天下午,达州首批两个“骑手家园”正式落户达川城区,分别位于升华广场旁及汽车南站旁。记者在现场看到,“骑手家园”配置了饮水机、电水壶、沙发桌椅等设施,“骑手”们不仅可以在这里歇脚休息,还可以更换电动车电池或充电。

“这大大缓解了电动车充电的难题,没事还能过来歇个脚、喝个水,真的是太方便了。”“外卖小哥”周师傅说,他在接单配送的过程中,需要较长时间的骑行,经常会遇到电动车中途没电的情况,从而导致送单延误。“骑手家园”的出现,有效化解了这一难题,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

后续配建26个“骑手支站”

据介绍,达川区将紧盯外卖及快递物流行业等新领域新业态“两个覆盖”,持续推广“党建+骑手家园”模式,以“骑手家园”为联络站,依托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驿站”配建26个“骑手支站”,让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全面传递到新兴就业群体。进一步发挥外卖及快递骑手的优势,带动新兴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切实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骑手力量”。

同时,达川区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外卖及快递物流行业等新领域新业态“两个覆盖”攻坚行动,持续推动党的组织发展壮大。要引导“骑手”党员以身作则、率先示范,积极影响带动身边“外卖小哥”或“骑手”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创文宣传、社会治理等工作,切实为城市发展治理汇聚更强合力。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