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10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屈松 梅彪 龙祥辉)自2020年以来,达川区粮食系统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紧扣购、储、销三个环节,紧盯人、财、物三个重点,自查自纠、全面起底,严肃查处“粮贪”“硕鼠”,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根据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达川区发改局、达川区粮储中心联合印发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方案》,按职责分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对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粮食企业对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共排查梳理问题12个。

召开达川区粮食系统专题民主生活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宣读案例通报、学习本地警示读本、聆听犯罪人员忏悔、开展警示约谈等方式,在粮食系统开展全域性警示教育,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对省委巡视组巡视达州市粮食购销领域反馈意见涉及达川区的4个个性问题、23个共性问题和市县联动巡察组巡视达川区粮食购销领域反馈5个方面29个问题,以及自查自纠查摆的12个问题,一一制定整改措施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销号落实。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立改立成;对需要时间整改的,明确目标、限时整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持续发力、务求实效。

截至目前,省委巡视组巡视达州市粮食购销领域反馈意见涉及达川区的个性问题已整改到位3个,整改完成率75%;共性问题整改到位7个,整改完成率35%。市县联动巡察组巡视达川区粮食购销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10个,整改完成率47%。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到位12个,整改完成率100%。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正按拟定整改措施有序整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