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唐婕:我是医护人员 我时刻准备着

发布时间:2022-05-10 09: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抗疫精神永不灭,南丁格尔誓言世代传,用青春肩负时代重任,用生命续写护理篇章!”4月28日,完成驰援吉林任务后,唐婕返回四川,在成都隔离期间,感慨万千的她和一起支援长春的同事权雅琴写下了《长春抗疫行》这首诗。寥寥400来字,记录了她们在长春方舱医院里的28个日日夜夜,随着这首诗在微信群内流传开,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也被娓娓道来。

唐婕是达州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从事护理工作已有17年。今年3月,吉林长春等地暴发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急需一批医务工作者前往支援。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后,今年39岁的唐婕二话没说就报了名。问及原因,唐婕说,“我在2020年就有参与新冠患者救治工作的经验,到了那边后能很快上手,不会给别人添麻烦。”

“报名、组队、出发,一天就搞定了。”唐婕告诉记者,4月1日,包括唐婕在内的市中心医院30名医护人员抵达吉林长春。

有序收治管理病人、定期核酸采样工作、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和病情变化、照顾病患生活饮食起居……一进入由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改建而成的方舱医院,唐婕就与队员们立刻投入到了与病毒的战斗中。

据了解,该方舱医院共有1400余张床位,达州医疗队主要负责C区288名患者的护理工作。由于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除了日常护理,对病患进行心理开导和疏解也是必不可少的。偌大的方舱医院,陌生封闭的环境,难免会让患者产生焦虑情绪,而唐婕总是耐心解答,安抚患者情绪,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与此同时,患者中不少人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唐婕对这些病患“特殊照顾”,提醒他们按时吃药,为他们普及慢性病防治知识,带领大家练习八段锦、穴位操等强身健体运动,通过生理照护和心理抚慰,帮助患者尽快康复。

正如唐婕在《长春抗疫行》中所写:每一段经历都是一次成长,每一个黑夜必会迎来曙光。4月28日,长春市解除了社会管控,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得以恢复,唐婕她们打了一场漂亮的抗击疫情攻坚战。

当记者问及,倘若下次再有此类情况发生,她是否还会这样义无反顾时,唐婕坚定地告诉记者,她会毫不犹豫地前往支援,“谁让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呢,这是我的职责,我时刻准备着,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