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调研中心城区自建房安全工作时强调,做精做细城市更新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5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带队调研中心城区自建房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精准高效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做精做细城市更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卫东先后来到达州中学周边、达川区三里坪华蜀北路等地,仔细察看当地自建房地理位置、房屋结构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房屋设计施工、建设时间、使用情况、房屋权属等情况。

严卫东强调,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大意。要突出工作重点,以乡镇、街道为基本单元,聚焦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城镇规划区已建和在建自建房、人员密集的功能性建筑等,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清查整治违法建设、违规加层、擅自拆除承重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系统治理,充分结合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加快制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主体、细化政策,全面分类整治,逐户逐栋排查,“一栋一策”整改。要建立健全机制,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加快健全完善“责任人自查、基层网格排查、部门联查、第三方专业检查、政府督查”的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机制,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俊懿、张乐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