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双助”活动让委员履职“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2-05-09 09: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杰文 张婧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周杰文 张婧)“多亏区政协的帮助,为我们争取资金整治了这口山坪塘,解决了全村人畜饮水问题。”长期以来的心病得到化解,大树镇龙灵村村民交口称赞。

达川区政协开展“双助”活动以来,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双助”活动。

组织推进 促使面上开花

为开展好“双助”活动,达川区政协成立了“双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工作方案》,建立“1+4+4+4”建言机制,即,举办1次常委会专题议政协商会,开展重点调研4次以上,组织专题视察4次以上,举办各类协商4次以上,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为委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提供组织保障。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双助”工作“三进”活动,即,进院坝(宣讲农业种养殖技术,法律、卫生、科学理论等知识)、进学校(宣讲党史、法治教育、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进乡镇(宣讲各级党委乡村振兴政策和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区等重要会议精神),引导动员在外乡友、乡贤人士、委员企业回乡投资产业企业、兴建基础设施、投身社会治理等。

今年以来,区政协开展“双助”活动28次,深入村社、学校、乡镇开展送法律、送医疗卫生等活动,组织政协委员为群众送去宣传资料5000余份。

委员发力 促使点上结果

“我们一把年纪还能在家门口打工,每个月拿得到1000多元,很知足了。”村民朱珍在大堰镇通健家庭农场蔬菜基地已打了近10年工。在达川区蔬菜种植行业,通健家庭农场创始人罗通健是小有名气的“蔬菜种植专家”,他发明的水培育苗床技术曾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罗通健的蔬菜基地常年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个,“自开展‘双助’活动以来,我们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为周边农户传授蔬菜种植技术,今后我将继续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在达川区政协委员队伍里,像罗通健这样懂农业、钻技术、有责任、敢担当的委员还有很多,他们不仅自己在农村闯出了一番天地,更带领村民共同脱贫奔康。“我们开展‘双助’活动,就是要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巩固脱贫、振兴乡村贡献力量。”达川区政协主席吴胜鸿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以“双助”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多更实的委员参与平台,广泛凝聚共识,为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和政协智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