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五一不打烊 办理达州首例小型客车登记“一证通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2-05-06 11: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了我市首例小微型非营运客车登记“一证通办”业务,为远在北京工作的黑龙江户籍群众李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五一节前,李先生向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咨询了一件让他为难的事情。李先生是黑龙江户籍,且远在北京工作,妻子是达州人。此前,李先生在达州购买了一辆小型客车,但因在外地上班没有时间回来上户,停在达州家中好几个月了。听说5月1日起,小型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想确定他的车能否在达州便捷上户,但因工作地在外,所以想在五一假期回来办理。

为方便群众五一假日期间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全市公安交管服务窗口节日加班,为有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接询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与李先生约定,5月1日新规启动当天来现场办理车辆登记。

5月1日,李先生如约来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车辆查验、资料审核、窗口受理、制证发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李先生用时不到15分钟就办结了小型客车注册登记业务。“太谢谢你们了!”李先生离开之时连连道谢,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不假不休为群众解忧解难办实事的作风点赞。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厅交管局统一部署,如期启动小微型客车登记“一证通办”新措施,同时开启“假日延时服务”模式,为因工作不便无法办理公安交管业务的群众提供错时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