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垃圾遍地、采摘花草、攀爬栏杆……

欢喜坪游客“太欢喜” 不文明行为“辣眼睛”

发布时间:2022-05-06 11: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江吉) 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达州市民选择到周边景点游玩。记者走访发现,虽然绝大部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不断增强,然而在欣赏美景、尽情游玩的同时,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与景区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

5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大竹县庙坝镇的欢喜坪旅游度假区。在度假区记者发现,尽管每隔一段距离就设置了垃圾桶,但仍有食品包装袋、餐盒、果皮等垃圾被个别游客丢在绿化带和路上。在欢乐汇游乐场的草地上,有游客正在野餐、放风筝,尽情享受明媚阳光。但记者发现,草地上有一次性筷子、瓜果皮、矿泉水瓶等垃圾,一些游客还将坏了的风筝扔在草坪边的石垛上。游玩之余,游客会选择在景区小卖部买点零食、方便面等补充体力,然而,余留的垃圾却没被扔进垃圾桶。

“我一直在景区巡逻,看到垃圾就会清理。五一节期间游客很多,我们清理的速度根本比不上扔的速度。”一位负责保洁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鲜花盛开、清风徐来,正是赏花的好时节。在景区的康养度假房区,一簇簇鲜花争奇斗艳,十分美丽。然而部分游客为了拍出美照,踏入草丛采摘鲜花。拍完照后,用完的花就被他们随意丢在地上。此外,小朋友攀爬栏杆、摇晃树枝等行为也屡见不鲜,家长在旁,却不制止。

文明旅游不仅关乎个人,更关乎一个城市的形象,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们在尽情享受旅游出行带来的快乐时,也要常念文明、敬畏秩序、心怀他人、呵护美景,在更加文明有序的出行中,收获更多美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