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芳心为民自芳馨

——记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孙芳

发布时间:2022-05-06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她就是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综合科(党建办、财务科)科长孙芳。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勤勤恳恳、从不懈怠,先后荣获“四川省组织系统优秀网宣员”“四川省政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年度考核连续4年优秀。

勤学善思,担当作为很“尽心”

“只有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工作站位才能更高,工作能力才能更强,工作效果才能更好。”这是孙芳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数据分析是公共资源交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孙芳带领科室同事探索建立数据分析精细化管理模式,每月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数、交易金额、投标报名数、流标废标等情况进行分析,牵头编写高质量分析报告20余篇。

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孙芳坚持把“靶子”竖起来,沉下去找症结、走出去学经验,先后起草关于招投标系统治理、农村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等工作报告10余份,提出的深化招投标系统治理、土地异地竞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认可采纳,目前达州土地实现了跨区域出让,为进一步增加达州土地出让收益闯出了新路。

拼搏进取,干事创业有“雄心”

“孙芳经手的事绝对放心!”能够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源于孙芳敢闯、敢拼、敢干,有着一股执着向前的“拓荒牛精神”。

在推进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和小额工程网上超市“两项改革”中,孙芳深入学习研究,大胆提出建议,通过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2019年9月、2021年11月先后建成全国首个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和全省首个小额工程网上超市,相关改革经验被省政府作为“放管服”先进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2021年,孙芳牵头推进的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以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创建为“四川省示范交易中心”。

“看到交易平台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电子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再苦再累都值得。”孙芳说。

热心服务,优化环境很“贴心”

为解决投标人参与工程招投标、土地竞买人竞拍土地使用权等必须缴纳投标保证金,少则几十万多则数十亿,造成资金周转困难、贷款利息压力大等问题,孙芳和同事们认真践行“换位思考”工作法,从市场主体的视野出发,牵头优化保证金退还流程,对一般的工程建设、国有资产拍卖(招租)等项目交纳的保证金原账户退款的,由一级权限在评标结束后1个工作日内退回,在原先5个工作日退还的基础上压减了4个工作日。

同时,积极配合技术信息科拓宽电子保单保函业务企业类别,投标人先后使用电子保单保函5100多个,让来达投资企业减少资金占用量达7亿多元。

坚守底线,遵规守纪有“戒心”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群众关注度极高,工作上一定要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工作的六年来,孙芳将老前辈马军的谆谆教诲时刻牢记在心中。

作为党建办负责人,孙芳坚持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牵头打造“创新服务守初心、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建品牌,组织开展系列提升技能的职工文化和正反典型教育的廉政文化活动。重点围绕交易环节廉政风险点,拟定《重点岗位人员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聘用编外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为建设阳光、高效、清廉的交易平台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