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下足“绣花”功夫 奋力打好攻坚战

——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翻过一山再攀一峰,精神文明建设永无止境。5月5日,我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拉满弓、绷紧弦。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早早来到会场,认真翻阅学习资料。看到涉及各自工作领域的内容时,用笔仔细标注。会场处处洋溢着干劲十足、砥砺前行的精气神。

市委书记邵革军在会上作了讲话,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盯紧目标、勠力同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努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回首去年,成绩令人鼓舞。2021年,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达州圆满完成首年冲进全国前40名的目标任务,实现了良好开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一大批群众长期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为我市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意义重大。同时,今年也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第二年。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立说立行,下足“绣花”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实。

“通川区坚决贯彻市委‘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城市建设’决策部署,聚力打造实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始终将文明城市创建贯穿其中,为达州‘首创即成’担当首责支撑。”通川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李祝荣在大会上说,“2021年以来,通川区升级改造火车站周边、大小北街等6个特色街区,提档升级金海、华隆等10个农贸市场、184个老旧小区,整治城市顽疾万余处。”

达川区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达川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向建平说:“达川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去年年度考核中实现‘零失分’。接下来,达川区将全面紧起来、立即动起来、快步跑起来,攻城拔寨、不胜不休,奋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掀新高潮、再上新台阶。”

“今年,我局提出了打赢‘精细创城冲刺战’目标,将围绕三个坚持力求文明城市创建连战连胜。”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郑明春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城市管理的主力军、城市文明的推动者,理应打头阵、主动作为,以主力军担当坚决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