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铁拳纠“四风” 廉洁迎“五一”

发布时间:2022-04-30 1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万源市原柳黄乡寨坝村村委会主任曹某某收受施工方李某应得的挖机工时费3510元,曹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万源市大沙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冯某某违规收受单位同事、下属恭贺其乔迁新居的红包礼金共计2800元,冯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万源市纪委监委紧盯时间节点,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提前向全市党员干部打好节前“预防针”。

“劳动节有没有机关单位或者企事业单位用公款订餐?”“是否存在公职人员用公车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的情况?”“高档烟酒有没有以机关单位名义购买的?”

“五一”节前夕,在辖区各大餐馆、加油站、烟酒商行、超市、宾馆酒店、土特产店、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由万源市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四风”专项督导组正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账目、调取相关资料、走访谈话等方式,现场查阅订单记录、税务发票、购物台账等。重点针对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私车公养、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与此同时,万源市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市公安局组建2个暗访督导组,深入城区茶楼等娱乐场所,严查党员干部在工作时间参与打麻将等娱乐休闲活动的问题。万源市纪委监委还结合疫情防控、“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委、室、组、地”联动作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近日,由万源市纪委监委牵头组建的4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前往全市各个路口、9个重点交通卡口,对是否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控要求,以及应急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到位履职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并深入全市各大医院、诊所、乡镇卫生院、敬老院及养老院等重点场所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再次对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不走样。

为严防“节日病”,“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专班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工作状态、工作纪律、内部考勤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迎“五一”。

“节前加强震慑、节中明察暗访、节后严肃整改,我们将持之以恒纠‘四风’,真抓实干‘树新风’,让节中守‘洁’成常态。”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海军说道。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牟丽檠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