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30 10: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4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抢抓中央、省委部署系列稳增长政策的重要窗口期,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在建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抓紧谋划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项目投资后劲。要深入挖掘消费市场潜能,抓紧研究出台政策举措,组织开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进一步拓展消费新空间、激发消费源动力。要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大重点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稳增长、稳就业提供坚实支撑。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管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完善预警机制,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及早做好防汛预案、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要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强化预警响应,加强避险排查,强化应急值守,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全面涵养水生态,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稳步好转。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王晓晖书记在凉山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见真章,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王晓晖书记在凉山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全面振兴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着力在“成果巩固”上求实效,不断增强脱贫群众自身“造血”功能,全力抓好中、省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着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不断做大做强现代农业,推动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乡村建设,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持续加强乡村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会议强调,要全力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妥善科学处置。要抓好市场保供工作,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生活需求。要确保全市文旅市场既安全稳定可控又持续繁荣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守好四川“东大门”。要重点做好应急处置,迅速补短板、强弱项,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来(返)川人员核酸“入川即检”要求,加强人员管控,守牢交通卡口,做到应检尽检。要紧盯关键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抓实抓细防疫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秩序稳定。要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快速有效响应。要倡导非必要不离达、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会议听取全市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好货车司机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我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协同配合,形成组织部门、交通部门联动,政府部门、重点企业、群团组织协同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强大合力。要把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作为推进货车司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重要抓手,服务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要建好用好经营好“暖心之家”,努力打通联系服务货车司机的“最后一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