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节前文明游石林 为“五一”出行“打个样”

发布时间:2022-04-29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见习记者 陈鑫园) “五一”假期临近,很多市民已经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边游。日前,记者来到宣汉县马渡关镇石林景区,发现已有游客在该景区重走雄关古道、欣赏石林奇景,同时用文明行为装点景区的秀丽风景,为“五一”出游的市民“打个样”。

走进景区,除了满目青山绿树,各种样式喜人的“宣传石”同样引人注目。为了加大文明宣传力度,景区内摆放了不少石头形状的宣传牌,不仅起到了警示宣传作用,还是秀美风景的点缀。在草丛中,身着“迷彩服”的小喇叭24小时不间断播放着“文明旅游”“森林防火”的相关宣传知识,让市民享受“全方位”“沉浸式”宣传服务。

“走几步路就能看见文明标语,还有小喇叭环绕宣传,哪些行为该做哪些不该做,我们早就烂熟于心了。”一位正在爬山的游客笑着说,景区全覆盖式的宣传效果十分明显,自己逛了半小时也没看见不文明现象。

尽管节前的游客不多,但景区工作人员还是坚守在岗位上,维护环境卫生和秩序。“我们给工作人员定了修枝剪叶、文明劝导、安全维稳、维护维修等四大职责,其中文明劝导这条任务,基本上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做。”景区管理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就连观景台讲解员在讲述景区文化时,也会穿插讲解一些文明礼仪,让游客了解民俗文化的同时,重温文明出行的礼仪。“‘五一’假期马上来临,我们景区会加强对防火、防疫等工作的安排部署,保障游客安全游玩。”李先生对记者说。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深入峡谷,抬头可见各种天然奇石,经过荔枝古道、一线天、鱼嘴石等景点,记者发现部分路段越发陡峭狭窄。“有的游客想深入峡谷探险,为了防止这种行为发生,我们加强了这些路段的人员巡逻。”李先生告诉记者。

爬山累了,不少游客选择进入服务厅歇歇脚。记者看到,很多游客吃完饭或零食后,主动将垃圾扔进桶里。“随着服务厅增多,大家补充体力的休息点也多了,路面上乱扔食品袋的现象少了很多。”服务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内共有5个服务厅,且沿途设置了50余个垃圾桶,大大减少了乱扔乱丢的现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