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设备维修班组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4-29 10: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忙时加班、闲时钻研,全年待命、毫无怨言……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设备维修班组是一支平均年龄35岁的年轻队伍,这些“80后”“90后”踏实努力的工作作风却令人刮目相看。

4月28日,该班组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超强的业务能力以及敢于创新刻苦钻研等精神,被评为了“全国工人先锋号”。

学习型班组

“我们班组人员分为三个大块,主要为电工版块、机修工版块和现场专业维修工版块。每天早上8点上班,开完早会后进入到各自的岗位工作,下午5点半下班,晚上有专门的人员轮班。如果当天公司设备运转都正常,我们也不会闲着,会学习一些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结合公司实际钻研一些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设备维修班组组长唐能告诉记者,去年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他们全员学习“安康杯”竞赛的各种知识,并通过安全生产管理、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能力、安全生产各项指标等学习,不但为公司企业文化在安全方面的宣传起到了带头作用,还加班加点给公司五厂窑炉平台增加了安全防护平台,给配料车间、七厂集棉输送网带新增安全防护网、防护平台,给所有集棉网带、打卷机新增急停按钮,大大提高了车间现场的安全系数。

勤奋型班组

设备正常运转是公司生产的保证和基础。为此,唐能带领的维修班组必须随时待命。“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也不论是上班还是休假,只要设备出了故障,我们就必须保证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解决问题。”唐能回忆,2016年,公司新建了“进口生产线”,3年后,生产线出现故障,故障点的解决让他至今难忘。

维修班组人员维修机械零部件

“由于‘进口生产线’的设备说明书都是英文,我们看不太懂,只好通过手机等软件翻译,但这种翻译不精准,所以一时间很难找到故障点。我们只好试着跟设备生产公司沟通,但由于时差问题,只能通过邮件的方式联系,很不顺利。

后来,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还请教了一些专业人员,终于凭借自身过硬的实战经验加上努力钻研,才找到故障点解决了问题。”唐能说,那一次,他们班组在“进口生产线”整整奋战了三天两夜没休息,他回到家一觉睡了20个小时。

钻研型班组

除了平时对全公司的设备安装、维修、维护外,维修班组还进行技术创新、善于技术革新,为公司创造效益。

2021年该班组经过刻苦钻研,成功对公司七厂的窑炉窑压取压不锈钢管进行了改造。以前一寸的不锈钢管直接插入窑炉,由于炉温高达1200度,取压管很快就会熔化,对此班组人员多次对现场环境进行查看,经过反复试验,最后决定在不锈钢管插入窑炉的部位改成水套式进行循环冷却,保护了取压管,节约了成本减少了物资损耗。

2020年该公司所开发的隔音隔热用玻璃纤维棉通过了AS9100D航空质量体系认证,有望成为C919大飞机的保温降噪材料,打破美国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助力中国大飞机事业。维修班组成员为了完成这一使命,积极配合商飞客户,在相关负责人的统筹安排下,分成两个班,每天轮番上岗,对设备进行24小时蹲守,做了无数次的精良改进,终于不负众望生产出了合格的产品,并在2021年12月30日成功取得中国商飞集团的“试验资格证书”。这不单为达州地区打造全国首个微玻纤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国产大飞机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江涛 李杏 汤艳燕 文/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