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重庆女子流浪6年 达州警民助其团圆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6年了!我们太想你了,找了你6年,我们从来没有放弃找你,今天终于找到你了,我们还以为这辈子再也没机会见面了……”日前,阔别6年的亲人在宣汉县厂溪派出所重逢,他们抱在一起失声痛哭。这感人的团圆故事背后,多亏了川渝警方的通力合作。

4月21日,宣汉县厂溪镇四路村村民庞某(女)发现一中年妇女在厂溪镇街道流浪,热心的唐某在对她进行基本生活救助之后,便将其送到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她找到家人。

民警在交谈中发现,该女子神情恍惚,嘴里一直嘟囔着“刘某秀”(音)三个字,反复提到“泸州”“贵州”等地,其他信息一概不知。民警立即查询相关信息,但一无所获。为了帮助女子找到亲人,民警又耐心与她交谈,每当她讲出一个名字,就在网上反复查询核对,不落下她提到的任何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5个小时的查询、分析、研判,民警终于比对出重庆籍女子“刘某秀”与该女子信息高度吻合。厂溪派出所立即与刘某秀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请他们协助核查该女子身份信息。在重庆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厂溪派出所民警终于联系到了刘某秀的家人,并确认该女子就是刘某秀。

据了解,刘某秀今年55岁,重庆市永川区人。6年前的一天,刘某秀到乡镇赶集后失联,全家为了找到她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但一直无果。刘某秀则因为长期流落在外,吃了不少苦,精神状态不佳,无法回家。幸好,刘某秀在达州遇到好心的村民和民警,让她终于和家人团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